close
他是個喜愛花花草草的少年。 經過迴廊時,總能在花圃間瞥到他的身影。
但今天沒有。
反而在面前看到他的髮旋,接過顫抖的狗尾草。 油桐花悄然的落在他的皮鞋上。
 
他寡言鮮語, 卻不木訥。
為什麼我知道?
摘下學士帽,抱著滿懷的茉莉花,笑望他踅著眉的側臉。 佛曰:不可說。
 
他的浪漫沒有人懂, 有我懂就好。
他牽起我的手。
別人的白紗被玫瑰包圍,點綴著滿天星。 我們的頭紗繡上梔子花,在紫藤花下揭開。
 
他的喜怒哀樂很少寫在臉上, 我卻看進眼裡。
撥開雲朵。
綿延天際的艷紅, 是他用淚水灌溉的彼岸花。
 
*註解: 狗尾草:暗戀 ﹔油桐花:情竇初開﹔ 茉莉:你是我的﹔ 梔子花:永恆的愛 ﹔紫藤花:對你的執著,最幸福的時刻 ﹔彼岸花:隱藏的悲傷,互相思念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